坂上町丁子

里卡多的麻烦学生ck 8

ps:这回真的要虐了,尽量赶紧过渡到甜甜甜(假的)

  

8

  克里斯说不出口,他不想卡卡和舍瓦一起去意大利,但他没有立场劝阻。卡卡有自己的未来规划,这不是他能干预的。

  他郁闷了一整天,再见到卡卡时,发现人家竟然还能没心没肺地傻笑。

  里卡多你没有心!我都要因为和你分离难过得快死掉了!你怎么能这么不在乎,还在那儿傻笑!

  卡卡并不是不在乎,他想,既然克里斯已经误会了自己要和舍瓦去意大利,就让他一直这样以为吧,等自己离开,不过一两月,克里斯就会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了。他们可能永远不会再相见了。

  现在两人面对面坐着,卡卡微笑着哄骗克里斯:“好了别生气了,其实我早就有计划交换的事儿了,是我没有及时告诉你,对不起…”

  “早?多早?”本来克里斯让卡卡进自己房间已经够宽容大度的了,现在还要再听这些气人的话,他不禁暗暗后悔。

  “…呃,大概两周前…”卡卡心虚地编着谎话,感觉自己像哄骗女孩儿的渣男。

  “行了,别再说了,算了算了。”克里斯震惊地察觉到自己的眼眶在发热。

  “克里斯蒂亚诺,”卡卡盯着自己搅在一块儿的手指,“和你相处这段时间,我真的很开心,虽然我作为你的补习老师,很多地方做得不好…我真的把你当朋友,我希望你也是这么想的…”他从来没对人说过这样的话,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  他挠挠鬓角,继续道,“虽然…虽然你经常嘴上不饶人,但你真的是一个很…很好、很温暖的人,我很喜欢你…我希望以后你能一直做你喜欢的事情,开开心心地生活…你一定可以做成任何事…”

  卡卡别别扭扭地说完这些话,鼻子发酸,他想到了当初和弟弟分别的时刻。

  明明和这个男孩儿认识了不过两三个月,为什么和他道别会这么难受呢。

  而克里斯听得心里更难受,他从没经历过和什么人的离别,这些话听起来像是什么临终嘱托。

  “不用你操心,我当然会开心地生活,会做很多事。我会回学校,会踢比赛,会谈恋爱,会考大学,”他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确立了自己的未来目标,“我还会去意大利找你!”

  “啊?!”卡卡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“什么?不行!”他没想到这个傻男孩儿竟然有这个想法,虽然他知道克里斯实行这个想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,但竟有一丝感动。

  “怎么,我不能谈恋爱?就因为你喜欢我?”克里斯警觉地直视卡卡的眼睛。

  “啊啊!你在说什么啊!真是服了你了…”卡卡被逗笑了,是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。

  “什么我在说什么,是你自己说的,”克里斯站起身,颇有气势地俯视着卡卡。“你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  “……好了,我记得自己说的话,你不用复述了…”卡卡觉得这话听起来太让人尴尬了。

  “你还说我很好,那我和那个安德烈谁更好?”克里斯穷追不舍。

  “…这怎么能比较呢?你们都很好,我都很喜欢……”

  “好!停!打住!”克里斯可不想听卡卡夸那个男人,他转移了话题。“你们是去米兰交换吗?不再回来了?听说米兰的风水很养人,感觉在那儿定居也不错……”他甚至想象了一下画面。

  “呃呃,等一下,你在想什么……”卡卡实在摸不清克里斯的脑回路,听他的语气像是要在那儿买房子似的,“你是不是想得有点儿多…”

  “不管,既然你一定要去哪儿,那我只好追随你而去喽,不过要等我三年…不,两年就好。”克里斯的好心情重见天日,他看开了,卡卡不过是去意大利而已,连欧洲都没出,自己也过去不就好了。他不假思索脱口而出,“不过我们异地的这段时间,只能网恋了。”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呢你……”卡卡已经控制不住局面,他觉得某人误会得很严重,他眼神复杂地望向克里斯。

  “哈哈,哈哈,紧张什么你,”克里斯突然尴尬地笑了笑,仿佛是在对自己说,“兄弟之间开个玩笑而已,我又不是给子,哈哈,哈哈。”他在心里又将这句话复读好几遍。

  天呐,我刚刚是说了什么鬼话,幸好卡卡傻,随便敷衍一下就行了,可千万当真了……克里斯暗自悔恨。

  “哦…好吧,你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,你要改改这个臭毛病了,不然人家和你谈上恋爱前就吓跑了。”卡卡真心地建议。

  “这可不用你操心,”克里斯连忙转移话题,“你去了那边儿,要经常联系我,给我发照片,分享那边儿的生活,千万不能忘!”

  卡卡只能微笑着,他不能再承诺什么了。

  克里斯见卡卡光笑着不说话,便补充道,“我也是觉得…你这个人还是不错的,把你当兄弟了,以后…以后有事儿尽管和我说!”

  “那我先谢谢你了,好兄弟。”卡卡笑盈盈地望着克里斯。

  “…嗯…嗯。”克里斯觉得好兄弟这个形容怪怪的,但他说不上哪里怪。

  

  卡卡在学校和舍瓦见了面。

  “安德烈,我已经决定离开里斯本,和一个朋友一起去巴西利亚。”其实从一开始卡卡就没有资格选择,他不能和舍瓦一起,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  “什么朋友?你真的想好了吗?你们去那边儿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是小时候就认识的,像哥哥一样的朋友,我们会去那儿开始新的生活……可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回想这段时间的校园生活,卡卡就像做了一场梦,一场短暂绚丽的梦。他多想再多享受一下,每天都能见到舍瓦和克里斯的日子。

  “好吧,我希望他能保护好你…我们一定会再见的,以后我们一定会在别的地方相见,你也答应我,一定保护自己,好吗?”舍瓦总是回想起佩德罗临走望向卡卡的那个眼神,总是有不好的预感,或许卡卡尽快离开才是最重要的。

  “我们保持联系。”舍瓦临分别嘱咐道。

  卡卡又和莎娜道了别,心情轻松了不少。没想到还挺容易的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没那么多愁善感。他甚至庆幸这些友谊的短暂,让再见更容易说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克里斯给卡卡打了电话,说了个好消息。

  “卡卡!我们要举办春夏的高校足球联赛了!而且踢完比赛我就要复学,你可不可以来看我比赛?”

  “太好了!我当然要去看。你把比赛时间都发给我,能去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  “哼哼,希望你说到做到…对了,学校的事处理好了吗?你什么时候去米兰啊……”克里斯磨磨唧唧不好好说话,“离开前有空的话…我们…我想送你…如果你太忙的话也不是非要见面……”他庆幸卡卡看不到自己的脸红。

  “…时间还不确定呢…我们不是每天都见面吗?我这次不会突然一声不吭地走掉的,我一定会和你道别的。”

  “不是,我不是说在家学习,我是说,我们可以一起出去…出去…”克里斯一时间找不到约会的代替词。

  “哦我明白了,”卡卡笑了,“这样吧,你赢了第一场比赛,我请客为你庆祝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行!”克里斯瞬间答应,还是卡卡会说话,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出来了。“四天之后我们踢第一场,我们一定会赢的!”嘿嘿,必须尽快满足卡卡想请客的愿望!

  “我相信你。”


  卡卡已经着手准备离开了,只等克里斯踢完明天的比赛,和他做最后的道别。

  可是,灾祸总是突然降临。第二个男人找上了门。

  这次的男人甚至没给卡卡说话的机会。

  “我已经处理过无数这样的破事儿了,你现在想说的每一句话,我都从不同的人口中听过几百几千次,所以,你最好乖乖闭嘴,别惹我麻烦。”

  没等卡卡反应过来,就感到脖子刺痛了一下,失去意识前听到男人说,“算了,还是这样方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等他重新恢复意识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简陋的手术台上。房间弥漫着腐烂的食物、排泄物、和血的腥臭味,却搭配着老式唱片机发出的古典交响乐。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背对着自己在操作些什么,那个人貌似心情很好,还哼着曲子。

  卡卡颤颤巍巍地起身,用力拔掉了手臂上的采血针。

  那人听到动静一回头,“啊!怎么醒了?!”他正是白天找上门的那个男人。

  卡卡颤抖的双脚踩上地板,趁男人还在慌乱地翻找某支注射器,拼尽全力朝人撞去。

  两人扭打着打翻了一桌子的手术用具,卡卡绝望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力气和男人抗衡。

  男人上手掐住卡卡的脖子,并将他压倒在地。

  卡卡快要窒息了,他双手胡乱地挣扎,突然抓到了一把手术刀。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将其插进了面前人的喉咙。

  脖子上的桎梏瞬间一松,卡卡拼命地将氧气吸进肺腔,同时感到温热的液体撒上面颊。随后男人重重地压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  好,现在一切都结束了。老式唱片机依旧在播放着,卡卡现在听出来了,是索尔维格之歌,这首曲子将成为他永远的噩梦。

  泪水混着鲜血从卡卡的眼角滑落,他已经发不出一点儿声音。


ps:小小:我说真心话,你听是笑话

  卡子:小孩子胡说罢了☺️

评论(13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