坂上町丁子

里卡多的麻烦学生ck 7

7

  “我不信他们会不联系你,所以,”男人见卡卡低着头不说话,便继续道,“我要打扰你一段时间了,直到找到他们。”

  卡卡现在脑子一片混乱,他想不到家人们会去哪儿,难道被其他债主抓走了?会不会已经……

  男人搭眼看到卡卡的手机,便拿起来,拨出了失踪人口的号码。“该死的,没用的玩意。”他将手机扔到一边。

  “算了,累死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只见他大摇大摆地脱了鞋,躺上了卡卡的床。“晚安小朋友,你可以叫我佩德罗。”男人闭上眼睛前和卡卡说。

  卡卡听见陷入沉睡的男人发出规律的鼾声,紧绷的思绪终于放松了一些。他坐到椅子上,冷静地思考。

  他从小到大没听父母提过其他亲人,估计没有亲人会想和自己家扯上关系吧…那他们会去哪儿呢?连这些讨债的都没思绪,看来走得很干净利落。

  要报警吗?卡卡记得有一家人欠债被暴力催收,家里的大女儿跑去报警,第二天就陈尸河边,被判定为自杀。

  不行,太可怕了,他可不想死得不明不白。

  他拿起手机,发现克里斯发过来好多消息。

  “🧐🧐”

  “怎么样?”

  “人呢?”

  “喂,怎么这样儿,聊一半就没影儿了😠😠”

  “睡着了??😴😴”

  “好吧,明天见,晚安💤”

  卡卡关掉了程序,十一点,现在舍瓦会不会已经睡了,他以前说过自己经常熬夜玩儿。

  他悄悄移动到门外,拨通了舍瓦的号码。

  “里奇?”舍瓦所在的地方有些吵闹。

  “安德烈…你在哪儿?我想见你说个事儿。”卡卡发现自己的声音还是很颤抖。

  对方沉默了几秒钟,“好,我现在去你家。”舍瓦似乎转移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。

  “不行…别来我家,我去找你吧。”卡卡连忙阻止。

  “好吧,半小时后学校正门等你。”

  卡卡惴惴不安地挂了电话,回到房间,看到佩德罗依旧在打鼾。

  好吧,我不是要逃走,一会儿就回来了,你可千万别醒。卡卡暗暗想。

  半小时后,卡卡和舍瓦见上了面。

  在听完卡卡断断续续的描述后,舍瓦了解了情况。

  “我觉得,我们需要回一趟丰沙尔。”舍瓦拍拍卡卡的背以示安抚,“明天就请假,我陪你回去,说不定你家人有通过特殊的方式给你留话。”

  “可是,可是,佩德罗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不要管他,你不能回去了,今晚住我那儿。”

  第二天一早,舍瓦帮忙跟学校请好假,两人便启程出发。

  卡卡也和克里斯的父母打电话请了假,说要回趟老家。老人家还想关心地询问更多,被卡卡敷衍过去了。

  而克里斯早上美美地醒来,就听到了这个坏消息。“什么?今天就走了?”克里斯连忙给卡卡发消息。

  “卡卡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  “你已经走了吗?😭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回来?🥺”

  “到底发生什么了!!!???”

  他疯狂轰炸卡卡,却一直显示未读。

  卡卡不会看到这些消息的,他昨晚心乱得根本睡不着,失眠一整宿,现在正在车上打着瞌睡。

  二人到了丰沙尔的家。卡卡看着面前这个承载了自己二十年记忆的,破败的小公寓,现在人去楼空。

  “里奇,你快看一下,你家的家庭相册在不在。”

  “相册?我找一下。”卡卡翻找了一会儿,没有发现相册的踪影。

  “那现在大概可以确定,他们是自主离开的,你不要太担心了,现在我们去问一下邻居吧。”

  可是,他们去了所有卡卡家人可能出现过的地方,所有人都像避瘟神一样避着他们,一点儿有用的线索都没找到。

  卡卡失魂落魄地坐在路边,脑子乱成一团,“他们怎么能…就这样消失了,他们不要我了吗,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”

  舍瓦坐到卡卡身边,将男孩儿的头搂在自己怀里,“先别急,不如我们先回去吧,让我和那个佩德罗谈一谈。”

  卡卡的心揪了起来,他很纠结,他不想将舍瓦扯进自己乱糟的生活,但现在又很想依赖他。

  “你想和他说什么?”卡卡抬头望着舍瓦。

  “我们尽量找你的父母,但让他别打扰你的生活,欠的钱,先给他一部分,和他说好每个月尽量还。”舍瓦摸了摸卡卡的头,“我先帮你还一些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我们怎么找呢…他会同意吗…我的助学金马上就下来了,不用你的钱。”

  “如果他们是自己离开的,一定会想办法偷偷和你联系的,他们现在一定是还没安定下来。你回去以后好好上课,做好你的工作,耐心等他们联系你。”

  二人回到小公寓准备将就一晚,卡卡翻出手机,发现早已没电,但他找不到适配的充电器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两人回了里斯本。当他们打开卡卡的出租屋房门,竟然看到佩德罗在给自己做饭吃。

  “我的老天,终于回来了,有了什么头绪没。”佩德罗关上煤气灶,他早就料到卡卡会跑回丰沙尔,那边有的是人盯着。

  “我们想和你谈谈。”舍瓦挡在卡卡面前说道。

  在他们简单扼要地表述下,佩德罗的脸色逐渐阴沉。

  “你知道,你家现在欠了多少钱吗?”佩德罗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,“要是永远找不到你父母,到你死都还不完。我知道,这不是你的问题,所以我不想碰你。”他停顿了几秒,继续道,“但是,这也关系到我的老命,我并没有什么话语权,所以,我只能尽量帮你拖延……”

  “…那你找到了他的父母会怎么做呢?”舍瓦心中腾起不妙。

  “…这可不是小孩子该打听的。”佩德罗将烟头按灭在盘子里。“我可以走,但是,我可不保证下一个人什么时候出现,会干些什么。”他起身穿上大衣,留下了一张写着银行账户的纸条,带着一丝怜悯望了卡卡最后一眼,就走了。

  “呼,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…”卡卡泄了气般瘫坐下来。

  舍瓦却神情凝重,“看来情况比我想象的更糟糕。里奇,”他抓住卡卡的手臂,“可能…你不能待在这儿了。”

  “可我不管去哪儿都会被他们找到的…”

  “如果,离开里斯本呢?离开这个国家呢?”

  卡卡听了这话呆住了,他没想过这条路,难道自己非逃不可吗?一辈子苟且偷生吗?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过,难道他的出生就是个错误吗。

  舍瓦看到卡卡沉默着,眼中最后一丝亮光消失了。他拥抱住面前这个男孩儿。“现在先别想这个了,你尽量恢复正常生活,等你家人联系你,千万别让那些人看出什么,好吗。”

  “…好。”卡卡用尽全身力气回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傍晚,卡卡出现在克里斯家门口。

  “你怎么一直不开机!?回趟家把手机丢了!?”克里斯一开门就对卡卡叫唤,但他马上就察觉到不对劲儿,语气瞬间软了下来。“…卡卡,发生什么了,你怎么…”

  “没什么克里斯蒂亚诺,我只是手机没电了,我们上课吧。”卡卡打断了克里斯,强颜欢笑道。他不想再有人牵扯进自己糟糕的生活了。

  克里斯见卡卡不顾自己径直上了楼,连忙追上去。“什么没什么,你这样子一看就是有什么!快告诉我,咱俩不是好哥们儿?突然一下子走掉,又突然出现,你知不知道这两天我……你不说我就不上你课!”他伸爪子拽住了卡卡的手臂。

  这两天克里斯联系不到人,甚至去问了莎娜,因为他实在不想和舍瓦说话。

  “里奇也一直没回我消息,听说他和安德烈都请假了,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。”

  克里斯得到这个信息差点儿晕倒,难道这俩人一起去卡卡老家了??

  “…对了,我可能,过段时间不能给你补课了,对不起,你要另外再找个老师了……”卡卡垂着眼睛不看克里斯。

  “!?”克里斯收紧抓着卡卡手臂的手,急得快要死掉。“为什么!到底怎么了?你不能这样莫名其妙地停止这一切!”

  “…我…我要离开这儿了,所以不能……”

  “离开?你要去哪儿?”克里斯打断卡卡。

  “…我不知道…”

  克里斯像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“好,里卡多,你就这样儿吧,什么都不告诉我是吧,你从来没把我当朋友!”他甩开卡卡的手臂,冲进房间“嘭”地关上了门。

  卡卡在原地愣了会儿神儿,去敲克里斯的房门。

  “对不起克里斯蒂亚诺,你开门,我告诉你……”

  房门一秒就被打开。

  

  卡卡看着面前抱着膀子坐着,撇着嘴气着的克里斯,犹豫地开口道,“…我的家人失踪了…”

  “失踪?报警了吗?”克里斯表示惊讶。

  “…没有,不能报警,因为这和我们家欠的债有关…他们可能…可能逃去某个地方躲起来了,但还没联系我。”卡卡用力挠了挠头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可能我也得逃了。”

  “有人来找上你了?”克里斯此刻聪明得很。

  “…对,安德烈说,我不能待在这儿了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逃什么逃,他们能把你怎么样?又不是你借的钱。再说了,他们要真想把你怎么样,你逃得了吗?躲躲藏藏一辈子?”克里斯“哼”了一声,“别听安德烈的馊主意,你就在这儿待着,我不信这么一个法治社会,会有人怎么样你!”

  卡卡默默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儿,心里泛起羡慕。克里斯可能永远不用接触这个世界上黑暗肮脏的那一面,真是幸运。他们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,自己为什么要破坏这个男孩儿的单纯呢。

  他轻声笑了,“嗯,你说的对,我们上课吧。”

  “安德烈陪你回的家?”克里斯凑近卡卡,想仔细看他的笑颜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找我?我天天都没事儿啊。”

  “下次一定。”我在说什么啊,哪里会有什么下次。卡卡在心里反驳自己。

  “嘿嘿,你说的啊,我还没去过丰沙尔呢。”克里斯美美地枕上手臂。

  “以后带你去玩儿。”以后,多久以后呢?别再瞎许诺了。

  “嘿嘿,行,你说的啊。”克里斯彻底被哄好了,他开心地哼起了小曲儿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卡卡一如往常地到学校上课,却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  “卡卡?”男人挡住卡卡的去路,语气是被强压下的激动。

  “你是……天呐,罗尼!”卡卡想起面前人是谁的瞬间,激动得红了眼眶。

  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。

  “快,我们到那边儿。”大罗环顾着四周,将卡卡领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。

  卡卡还激动得无法言语。

  在那个没什么快乐回忆的童年,大罗是他除了迪甘唯一的朋友。可是某一天,大罗突然不见了,连道别都没有,他还因此仇恨了人家几天。后来等他长大了,才知道,每个人都想逃离那个地方的,自己想,大罗也想。

  他现在好想知道大罗这么多年做了什么,为什么不回去看自己。

  “卡卡,你冷静听我说,”大罗按住卡卡的肩膀,“关于你父母的。”

  卡卡像是被淋了桶水,高兴瞬间无影无踪。他看到大罗嘴巴张合,传出了一些残忍的话语。

  “前段时间我回了丰沙尔,你父亲找上我,我跟他说了科拉尔金矿的事儿,我真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冲动…”大罗叹了口气继续道,“对不起卡卡,我没想到他找我借钱是为了去科拉尔,等我回到里斯本,才发现他给我的留言,让我转达你,先不要试图找他们,等一切稳定了会联系你。”

  “金矿是怎么回事儿?”卡卡努力镇定。

  “之前听说那边儿有很多人淘到金了,吸引了很多外地人过去,但我和你父亲说了,这只是传闻,但他还是……唉。”

  “他们…他们就这么走了?不管我了?不让我找他们,是因为怕那些债主通过我找上他们!”卡卡终于绷断了最后的防线,眼泪汹涌而出。“那我呢?他们没想过我会怎么样吗?”

  大罗看得不忍心,轻轻抱住卡卡安慰着,“对不起卡卡,都怪我,要是我不说那些话,他们也不会……”他懊悔得不行。

  过了几分钟,卡卡逐渐冷静下来。他胡乱地抹了抹脸,试图掩盖自己的失态。

  “你呢,这些年都在做什么?”卡卡问道。

  “我去了很多地方讨生活,虽然不怎么样…但都比老家要好,我马上就离开里斯本去巴西利亚了。卡卡,你和我一起走吧,好吗。”大罗深知卡卡现在的处境,真心想带他走。

  “我…我不知道…”卡卡现在还是无法思考离开的问题。

  “没关系,你回去想想。我们到了巴西利亚可以开始新的生活,你可以继续在那边读书,我还有点儿积蓄……”大罗生怕卡卡拒绝。

  “罗尼,我会考虑的,给我点儿时间吧。”卡卡抬眼坚定地看向大罗,让他安心。

  看来,去巴西利亚或许是最好的选择,至少不用孤身一人。卡卡和大罗分别后边走边想。

  

  而舍瓦也在想解决办法。

  或许可以让卡卡和自己一起去意大利交换,因为卡卡是新生,明年才可以申请,不如让他办了休学和自己先过去,然后在那边申请重修。舍瓦觉得这个计划非常合适,于是给卡卡发消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正在给克里斯上课的卡卡收到了消息。

  “!”

  卡卡的惊讶惊动了克里斯。

  “怎么了,谁啊?”克里斯脑袋凑过来。

  卡卡扣住手机,“没事儿,看你的题。”

  克里斯不高兴地嘟囔着,“天天忙得很呢,神神秘秘的,又新认识哪个小姑娘了……”然后被卡卡敲了头。

  下课后,卡卡临走前和克里斯的母亲谈了谈。

  “实在抱歉,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儿,我过段时间要离开里斯本了。”

  “啊?看来是很严重的事啊!”克里斯母亲没有再问是什么事,她看得出来卡卡不想说。“那你也不继续在这边读书了?以后还会回来吗?”

  “以后……”卡卡想到答应克里斯的以后,“可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  “好啊!你怎么还有两副面孔呢!”克里斯突然冒出来,“不是说不走了吗?怎么又要走要走的?!”他习惯在楼上透过窗户看卡卡离开的背影,今天迟迟不见人出来,于是赶紧下楼查看,结果就听到卡卡这样气人的话。“还以后永远不回来了?!你这人怎么说变就变!”

  “克里斯蒂亚诺,你冷静。我不是要逃走,我是要和安德烈去意大利交换,去那边读书。”卡卡情急之下搬出这个理由。

  “!!”克里斯听了这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还和那个安德烈一起走?行,你们走,双宿双飞私奔去吧!”他在母亲伸出手还没来得及抽到自己的时候“噔噔噔”跑走了。

  “这孩子,竟说胡话!”克里斯母亲气道,转而又为卡卡高兴。“去意大利交换?真棒!我就看你这孩子大有前途!”她高兴地拍拍卡卡肩膀。

  卡卡只能敷衍地笑笑。他离开克里斯家,马上打开Whats。

  “克里斯蒂亚诺,你在生气吗?”

  “这件事我也是今天才确定的,还没来得及和你说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🥺”

  他见这些消息全显示未读,又打开ig。

  只见三分钟前克里斯连发两条帖子。

  “謊言總是很好δ斤,真🌸哦却丆敢相信”

  配图一张克里斯露出一只眼的昏暗自拍。

  “囿啲愛吥嘚掱囿啲愛吥嘚留囿”

  配图一张夕阳飞鸟剪影。

  卡卡看不懂,但他把两条动态都赞了,评论了自拍那条:“真帅👍👍👍”。

  躺在床上看到这些消息提醒的克里斯差点儿背过气儿。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