坂上町丁子

里卡多的麻烦学生ck 6

6 

  克里斯盯着面前的认真讲知识点的某人,不知道怎么开口,才能把手机送出去。

  “…这个类型题我也讲过很多遍了,你现在应该轻松拿捏了吧…你干嘛呢?”卡卡不经意地抬头,发现克里斯在溜号儿。

  “我想这道题呢🧐”克里斯快速反应,指着面前的考试卷。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“有个东西给你。”克里斯忽然开口道。

  “嗯嗯?是什么?一份完美的解答吗?”卡卡瞅着克里斯乐。

  “…什么玩意…”克里斯将那只手机放到卡卡面前,“这个没人用的旧手机,你用吧。”

  “…不要,我有手机。”卡卡收起了笑容。

  “你那老年机ig都下载不了,老头子都不用了,现在哪还有人……”克里斯感觉到了气氛的转变,赶紧闭嘴。

  “你咋一直纠结我用不用ig啊,我不想搞那些。”卡卡的注意回到课本上。

  于是那只手机尴尬地躺在一边,直到下课。


  半夜克里斯惊醒,捶着床想,不该这样给他手机的,这下他又该以为我看低他了,可恶……

  手机这事儿就暂且被克里斯搁置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舍瓦来找卡卡吃午饭。“里奇,那天你怎么早早就走了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他指的是迎新趴体。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没意思,就提前回去了。”卡卡犹豫地开口,“安德烈…你经常和别人提起我的事吗?”

  “什么…哦我的天,”舍瓦瞬间明白了一切,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尽快融进班级,我是不是帮了倒忙了…”舍瓦一只手伸过来搭上卡卡的手腕,诚恳地说。

  “没关系,是我处理不好…你已经帮了我很多,但我确实没空社交。”卡卡低头扒棱着盘子里的食物。

  “是我用的方式不对,”舍瓦摩擦着卡卡的手腕表示安抚,“你有任何问题一定告诉我好吗,只要我能做到,一定会帮助你。”然后将自己盘子里的寿司卷夹到卡卡的盘子里,“不过呢,社交什么的无所谓啦,那些蠢蛋我也懒得理……”

  和舍瓦聊天总是让卡卡心情变得很好,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卡卡去教室,刚在座位上坐好,突然一个身影闪现到他旁边座位上。

  “里卡多是吧。”是那天趴体上的女孩儿,莎娜。

  “嗯,你好。”卡卡不想和她聊天。

  “那天真是不好意思,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?那几个人说话总是很无礼,我替他们道歉。”莎娜小声在卡卡耳边说。

  “没…没什么的,”卡卡被这突然的示好整得有点儿害羞了,“我接受道歉。”

  莎娜朝卡卡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容,“太好了,我看我们好多课都一起上诶,”她从包里拿出课本,“我可以坐你旁边吗?以后也是。”

  卡卡脸都红了,“随你喜欢。”他小声回答。

  就这样,卡卡在学校拥有了第二个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克里斯发现最近卡卡总是拿手机和人发消息。不会是和那个安德烈吧?他琢磨着。

  “你网恋了?”克里斯忍不住精准出击。

  “啊?你瞎说什么呢!”卡卡感觉这对话很熟悉。

  “你看你一闲下来就和人聊得火热,还傻乐傻乐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火热…是莎娜约我去图书馆学习。”

  “莎娜是谁?”

  “当然是我的同学了。”

  “这么快就有女生约了?”克里斯转念一想,是卡卡这张脸的话也正常,“你不是没时间吗?什么时候去图书馆。”

  “有时候白天没课的时候会去。”

  “你要和她一起去?你喜欢她?”克里斯警觉起来。

  “你在想什么啊!”卡卡哭笑不得,“我和谁一起做什么就得喜欢他?那我还天天和你待半天呢。”

  “…”克里斯觉得卡卡没有正面回答自己,在逃避问题。

  “不过她人很好,和安德烈一样好,我是挺喜欢她的。”卡卡害羞地笑了笑。

  “你你你…你怎么能这样儿?玩弄别人的感情!”克里斯突然急得话都说不清。

  “???”卡卡被问懵了,“我玩弄谁感情了?”

  “…安德烈,现在又来个莎娜,你两边钓!”

  “喂,你不要乱说,钓什么钓,我和他们都只是朋友。”卡卡面露愠色,他不喜欢克里斯这样颠倒是非。

  “朋友会像你们那样儿动手动脚吗?我看你们就是搞暧昧,怪不得你说自己不是给子,因为你男女通吃!”

  “你不要再说了。”卡卡想上手捂住克里斯的嘴,让他冷静下来。

  怎料克里斯一下闪躲到不远处继续输出。“还说自己融不进他们的圈子,我看你会得很,总是装出无辜的样子骗老实人,要不是我聪明,也早被你骗得团团转了!”

  “克里斯蒂亚诺!你别太过分,不要这样污蔑我!”卡卡已经很生气了,抿着嘴尽量使自己镇定。

  “我说的是事实啊,你就会和人搞暧昧,然后牵着人家鼻子走。”克里斯又找到新的攻击点,“你用你可怜的身世来骗人同情,说不定什么负债都是你编的呢!”

  卡卡听了这些话,震惊已经盖过了愤怒。他不敢相信面前这个男孩儿竟然这样看待自己,虽然克里斯嘴损了点儿,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,他对自己还是很温暖友善的。

  卡卡突然很恐慌,他不知道该相信什么,为什么一个人可以突然转变成另一个样子。

  “我从来没没骗过人…我从来没想过让你们同情我,”卡卡鼻子发酸,他突然发觉自己竟然这么脆弱,以前被人欺负打骂的时候可都不掉一滴眼泪的,“你怎么能这么说我,明明之前你很好,是你骗人…”

  卡卡眼圈一红,转身背对克里斯。“我要走了,今天课就上到这儿,下次给你补上。”

  其实克里斯刚说出口那些话就已经后悔了,他知道卡卡这么单纯的人才不会搞那些花里胡哨的,他直想扇自己两个嘴巴子。

  此刻他看着卡卡低头收拾着东西,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  “你别走,”克里斯上前拉住卡卡的手,“时间还没到,你不能走。”他感觉此刻要是放人走,自己会愧疚煎熬死的。

  “你放开。”

  “你不走我就放开。”

  两人僵持了一小会儿,卡卡放弃抵抗。“我不走,你放开。”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逃走,你生气就骂我,打我啊,你不是很厉害吗,像上次一样裸绞我啊!”克里斯绕道卡卡面前,“你怎么这么怂了,难道明天你就能当一切没发生过一样来给我上课吗?”

  卡卡别过头,不想看克里斯。“因为你在胡说八道,跟你置气没有任何意义,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。”卡卡已经冷静下来,微微嘟着的嘴显示着他的不高兴。

  “对,我是在胡说八道,你是我的老师,你怎么不管我?”克里斯从来没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这样哄人。“你还跟我妈说过你不会放弃我,那是骗她的吗?”

  卡卡动摇了,他尴尬地舔了舔嘴唇,小声说道:“那你跟我道歉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!”克里斯立马脱口而出,“比天还大的对不起!我胡说八道污蔑里卡多,我对不起里卡多。”他着急忙慌翻出那只被拒绝过一次的手机,“这是我的赔礼,你要是原谅我就得收下。”

  “天呐,你怎么这么……”卡卡彻底被打败了,简直了,他好像摸清克里斯是个什么样儿的人了。

  “怎么怎么?”克里斯看到卡卡无奈得笑了,也跟着笑起来,“是不是感觉我很机灵。”他抓起卡卡的手,将手机塞进去,“必须原谅我,必须收下。”

  “手机收,原不原谅不一定,这讨厌……”卡卡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还有点儿余气未消,“你真是…真是太烦人了!”

  克里斯蹲在卡卡身边,将手臂压在卡卡大腿上。“不管,你不能放弃我,你自己说的,你说我是好孩子。”

  “烦人…”卡卡嘟囔着,摆弄着自己的新手机,发现里面已经下好了很多热门软件。他打开ig,用邮箱登录上,一个新的账号诞生了,他想了想,将自己的ID改成“kaka”。

  “为什么是kaka?”克里斯一直看着卡卡操作。

  “因为我就叫卡卡,从小叫到大的。”

  “哦哦,明白了,卡卡,挺顺口的嘛,那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克里斯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卡卡。

  “…随便…”卡卡感觉克里斯摇着不存在的尾巴。他继续摆弄手机,在ig的搜索框输入了舍瓦的名字。

  “……”克里斯看在眼里,酸在心里,“你搜我,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。”他自己也拿过手机,关注了卡卡。

  于是克里斯成了卡卡关注的第二个人。莎娜是第三个。

  克里斯看着关注列表里,顶着唐老鸭头像的卡卡,心满意足了。

  “你要多发帖子哦,不可以当僵尸粉视奸我们。”克里斯不忘特别叮嘱道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,卡卡独自一人的时刻,他浏览着舍瓦以前发的帖子。

  真是一个从小就优雅体面的人啊,卡卡感叹。

  然后他好奇地点开了克里斯的主页,差点被闪到眼睛。

  屏幕上,是骄傲跋扈的男孩儿各种大脸的自拍、时尚的穿搭和伤感的文案,卡卡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  忽然,屏幕上蹦出了一条克里斯发来的私信。

  “卡卡,到家了吗?🧐”

  卡卡嚼着笑回复道:“到了😴”

  “回得这么快,你在看什么?”

  “看你写真呢。”卡卡傻乐着回复道。

  “😱😱”

  突然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聊天。

  卡卡以为是房东,于是起身开门。

  门外是一个陌生的男人,却散发着他熟悉的气味。

  “你是里卡多吗?”男人撞开他径直走向屋内。

  “…是,请问你是…”卡卡有很不祥的预感,他已经猜到这人是干嘛的了。

  “你知道吧,你家欠我们很多钱,一直拖着不还,”男人一屁股坐到椅子上,翘起二郎腿,“前天我们去你家催债,发现你家一个影儿都没有了,幸好之前你爸把你的情况告诉过我们,所以我就赶紧过来,累死我了。”

  卡卡突然感到一阵恶寒,他扶住门框,尽量隐藏自己颤抖的气息:“他们去哪儿了。”

  “我还想问你呢,他们没来过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他们上次联系我是一周前。”

  “你这住的条件不怎么样啊,”男人打量着四周,“不是有奖学金和工作收入吗?”

  卡卡没有回应这句话。

  “这让我很难做啊,我也不想逼迫一个小屁孩儿啊。”男人摊开手,露出假装无奈又油腻的笑容,“现在该怎么办,你说吧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